訓輔

理念

本校秉承「尊仁濟世」的教學理念,展開訓輔合一、具校本特色的訓輔工作,訓輔組成員包括2位訓導主任、6位級訓輔老師、學生輔導教師及學校社工,專業的團隊推動一系列的預防性及發展性的校本活動,共同以學生為本,照顧學生成長需要。

發展重點

培養領袖、啟發潛能
啟發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的領袖才能,提升自我肯定。

設立糾察生隊伍,安排糾察生就職禮及定期舉行糾察生訓練,樹立學生領袖生的典範。同時每班設立一人一職,學生擔任不同的職務,深化他們領袖角色,學習為團隊服務,在團隊中獲得肯定,提升對學校的歸屬感。

全校參與、師生共融
舉行不同的體驗活動及獎勵計劃,邀請全校老師及學生一同參加,建立正向師生關係。

舉行「我們這一班」班級經營活動透過不同類型的比賽及體驗活動,讓同學們貢獻一己之力,於班中發揮所長,團結各人的力量,彼此互相欣賞及尊重,共建和諧社會校園。
本年度舉行「有紀律」秩序比賽,活動主題包括四個範疇,包括:紀律訓練、個人禮儀、自理訓練及衛生整潔,透過四個不同的範疇培養學生不論在準時上學、排隊、轉堂、交齊功課、校服整潔、餐桌禮儀等方面的自律能力。

教師培訓、謹守專業
按年舉行教師培訓工作訓,訂定不同主題培訓全校教師,以更專業的教師學輔導有需要的學生。

本年度舉行危機處理教師工作坊,裝備每一名老師以迅速的應變能力,應付學校各種突發情況。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