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理念

音樂科著重提昇學生的自學技巧,建構學生的音樂知識。為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於課堂中提供多樣化的音樂活動,如平版電腦教學、電子音樂課堂,提升學生音樂知識及技能,讓學生從聆聽、演奏、創作、表演等各方面體驗音樂的創意。為了提昇學生音樂潛能,本科亦推動不同才能的學生參加校內、校外的比賽及表演活動,擴闊學生音樂視野,讓他們從中獲得成功感。

香港校際合唱節

香港校際合唱節

通過香港校際合唱節,提升學生合唱水平及培養學生對合唱音樂的興趣及欣賞能力。

 楚思愛音樂比賽

楚思愛音樂比賽

各班選取一首與愛有關的歌曲,學生以個人或組合形式參加唱歌或樂器比賽,藉此推廣愛與關懷,學生亦可藉著表演,體驗音樂帶來的樂趣。

本年度發展重點

22-23年度

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建構學生的音樂知識,開拓更多學習平台,豐富學生學習音樂的經驗。發展多樣化的音樂活動,建構學生音樂知識、技能及創意。

訓輔

自主學習

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建構學生的音樂知識

訓輔

多樣化的音樂活動

提供不同的學習平台,豐富學生學習音樂的經驗

訓輔

擴闊音樂視野

提供多樣化的音樂活動,建構學生音樂知識、技能及創意

學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