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班

校方於課後時段均設立各式各樣的多元智能班,由資深專業的外聘導師教授,務求向學生提供多類型活動選擇。各班分別安排於星期一至星期五課後時段及聯課活動時段進行練習,亦有部份班別於星期六上午時段上課。

訓輔

游泳

游泳是帶氧運動,能促進身體機能均衡發展。游泳注重換氣,訓練心肺功能,使肺活量增加。學校定期舉辦游泳班,學習蝶、蛙、背、捷(自由)泳四式,並在訓練的過程中,挑選合適的學員參加游泳校隊,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為校增光。學習游泳,一方面可以鍛練強健體魄,另一方面可學得求生技能,大家也快來參加吧!

訓輔

中國舞及競技啦啦隊

中國舞課內容包括毯子功、舞蹈技巧與排舞課等,以增加學生的藝術素養,培養優美體態及情感的表達。舞蹈是一種文化藝術,在陶冶性情、道德情操、遵守紀律及加強禮儀方面等都有著潛移默化的重要作用。舞者以舞姿、身體語言及眼神造手,再配合多樣化的道具,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從而加深對中華文化之認識及民族精神的體現。競技啦啦隊是進一步把舞蹈與體育活動相結合,產生的一種運動舞蹈的新形式,是充滿動感、靈活、富趣味性、多元化的節奏型舞蹈,並富有堅韌、頑強、勇敢與勤勞的特性。它是生命律動的顯現,是群體躍動的形象!對增強自信心及提升團結友愛精神,有莫大的裨益。課堂內容包括體能訓練、跳躍、翻騰、體操及特技叠羅漢等元素,可謂集技術,運動與藝術於一身!

訓輔

戲劇

本課程以學生為中心,有系統地教授學生戲劇的元素。從不同的遊戲和練習中,培養學生的創意、想像能力,讓他們掌握表演的基本技巧外,還共同創作劇本;在創作的過程中,發展學生的創作思維、批判思考、協作、溝通以及自我管理的能力,並建立學生的自信心。

訓輔

花式跳繩

跳繩是一項具觀賞性的運動。花式跳繩配合音樂,加上隊形的變化,即可變成表演項目。花式跳繩隊際表演是一套陣式多變、具創意及娛樂性豐富的體育舞蹈表演;透過隊際表演,配合音樂節拍,學員以趣味的方式展示花式跳繩的技術,同時提升學員的創意、互動溝通能力及團體合作精神。本校花式跳繩校隊於2013年成立。學生在課堂中學習多種花式跳繩的動作,並透過團隊的學習及訓練,可培養學員的團體精神。

訓輔

武術

本校武術隊現由蔡李佛名師林賡發師傅訓練。 學生透過學習各種套拳、旗操、刀術和棍術等武術,鍛煉體魄、修身養性,並加深對中國武術的認識。優秀的學員更會學習對拆,獲得發揮潛能的機會。

訓輔

龍藝

舞龍是一種集體的運動,一切動作紀律化,互相合作。舞龍之妙處,為將個人心得及精純技藝,融匯貫通,首尾相應,分工合作。因此,舞龍可說是一種結合文化與體育的傳統中國藝術,值得大力提倡與發展。舞龍易學難精,講究手腦並用,身手敏捷,很講求體力與耐力。要真正掌握全面的舞龍技巧及領悟出龍形神態精髓,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要成為出色的舞龍者,濃厚的興趣和刻苦的精神,缺一不可。

訓輔

獅藝

相傳獅子可驅邪避鬼,因而被稱為神獸,舞獅則用來驅魔避邪、鎮宅招福。無論農曆新年、國家慶典,只要其中有熱鬧歡騰的民俗遊藝表演,舞獅必為重頭戲,而此種民俗體育活動,不但具有特殊民族風味,更能讓同學鍛鍊體魄,強身健體,提昇合作精神,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

訓輔

跆拳道

本校跆拳道班由外聘專業導師教授,學員不但能透過訓練強健體魄,而且更能學會跆拳道禮儀,道德修養和遵從,而且每一次練習都要求學員以禮始、以禮終,從而培養他們重禮儀、忍耐、謙虛和堅韌不屈的精神。此外,學員亦有機會代表學校出外比賽及表演,表現良好的學員更可參加考試,考取各級色帶。

訓輔

樂器班

本年度由澎樂導師以小組形式教授中式樂器,由太平洋音樂有限公司之導師以小組形式教授西式樂器,再挑選精英組成中樂團及管弦樂團。

訓輔

小型網球

小型網球特別適合一至三年級同學學習,因所用的球拍及場地較網球細小,令小孩更易掌握打網球的技巧。本校為推廣此運動,特聘香港網球總會之專業教練到校開設訓練班,每星期練習一次。表現出色的學員,更會獲出外參與比賽的機會。

訓輔

拉丁舞

拉丁舞是國際標準舞的一項類別,源自拉丁美洲,分別是森巴(Samba)、喳喳喳(Cha Cha Cha)、倫巴(Rumba)、鬥牛舞(Paso Doble)、牛仔舞(Jive)。本活動除了讓學生對拉丁舞有更深入的認識外,還能讓他們透過舞蹈的訓練,鍛鍊體魄,提升自信心,培養合群精神,以達至全面發展。

訓輔

羽毛球

本校羽毛球校隊訓練班安排在星期五及星期一放學後於禮堂進行訓練。另一方面,向政府申請津貼,參加「簡易運動計劃-羽毛球」,獲資助作開班費用。同學們自由報名參加,經選拔後,同學們正式加入訓練。

訓輔

乒乓球

乒乓球可以訓練學生的敏捷性,不但需要身體的協調外,更需要學生作出果斷的決定。而學生可透過參與此課外活動學習一些乒乓球的基本知識和比賽規則。表現良好之學員,將有機會入選本校之乒乓球隊。

訓輔

田徑

以高度和距離長度計算成績的跳躍、投擲項目叫「田賽」;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項目叫「徑賽」。本年度多元智能田徑班安排在星期六早上進行,本校參加政府舉辦的「簡易運動計劃-田徑」,特聘香港田徑總會之專業教練到校教授。表現出色的同學,有機會加入田徑校隊,參加校外比賽。

訓輔

合唱團

本校合唱團由畢家盈主任、陳翩然主任負責訓練,招募對象是三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六十人的隊伍,學習合唱技巧,並參加不同類型的表演及比賽。

制服團隊

課餘活動之制服團隊共有多項選擇,讓同學們能參與不同的制服團隊。若想查看有關項目內容,可單擊有關項目名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