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

理念

本校常識科的課程設計理念以靈活多變的學習模式,讓學生能結合不同的學習領域所涉及的知識、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進行學習。為了迎合時代和社會的急劇轉變,本科致力以高階思維培育、探究式學習及STEM教育為課程發展方向,讓學生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培養出獨特的創造力及應付生活的解難能力,培育學生成為主動的終生學習者。

本年度發展重點

22-23年度

學生能掌握基本的學科知識,發展共通能力及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透過延伸課程,例如專題研習、科技大比拼、全方位參觀、事事關心等,學生能就特定課題,作更深入的研習,獲取更大的成就感。

  • 善用學校環境「楚思生態園」來配合課題進行實地探究式學習。
  • 為培育學生全人發展,本科亦會加強對學生態度及技能上的培訓。在課程中加入不同生活技能的元素,讓學生的發展更全面。
  • 結合STEM教育提升學生的探究精神,創造力及綜合解難能力。

學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