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

理念

我們相信「家校合作、孩子快樂」,特別關注父母與子女之間關係、相處及培育之方法,鼓勵家長積極學習,透過身體力行,擴闊個人知識與經驗,亦同時增進親子關係,增強家庭適應與革新力,成為不斷改進的學習型家庭。每位父母均盡心竭力教養子女,期望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學校為家長舉辦家長教育講座及工作坊,透過與家長交流育兒的經驗,與家長並肩面對教養兒童的挑戰。學校會為家長舉辦一系列的家長講座、小組培訓及工作坊等,或物色外間機構合適的講座或課程推介給家長,幫助家長們能更掌握教養子女之方法和技巧。組織龐大和有系統的家長義工隊伍,讓更多家長全力支援學校活動和發展,增強家校溝通合作。

發展重點

  • 配合本年度發展重點,希望家長以「正向教養」模式管教子女,教導孩子成為負責任、尊重,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社會成員。
  • 舉辦多元化的家長活動,推動家校合作,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 學校舉辦了不少講座及工作坊,如「我信我可以 -100分父母」小一家長坊、家長電腦學習班、家長義工訓練,讓一年級家長更認識學校及協助讓家長們分享養兒育女之心得,建立一個支援與聯繫網絡。
  • 透過「故事姨姨」工作坊教導家長如何運用肢體講故事,以幫助孩子培養及發展閲讀的習慣及興趣。
  • 透過家長義工隊伍,發揮家校合作精神。 參與家長義工隊伍的人數持續增加,質素亦有所提升,家長義工確能協助支援非教學工作,發揮家校合作精神。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