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

理念

本校重視學生全人教育,結合正向教育的發展方向,推出「楚思好公民」計劃,以「愛自己」、「愛他人」及「愛環境」為主題,透過體驗活動及成長課,讓學生肯定及欣賞自己、展現潛能;同時關愛他人,學習互相尊重,共建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亦培養正向價值,提升抗逆力,邁向豐盛人生。

價值教育

愛自己

愛自己

認識自我

發展潛能

著重培養學生認識個人特質,學習自理和自律的精神;同時學會自我欣賞個人潛能,提升自信心

愛他人

愛他人

關愛他人

和諧共融

培養學生真誠的待人態度,學會關愛;同培養尊重和接納他人的共融文化

愛環境

愛環境

身份認同

貢獻社區

令學生建立感恩價值,提升對團隊的歸屬感;並學會承擔,貢獻社區,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認識我們的楚楚思思

本校設計楚楚、思思與一眾同學互動的故事,配合全校德育主題,推廣正向校本價值教育。「楚楚、思思」是以我校創校的羅陳楚思女士名字來命名,希望讓學生對學校更有歸屬感,同時配合辦學團體的教育理念,我們的校訓–「尊仁濟世」,建構一眾角色,透過不同的德育活動,成長課等,藉此培養學生的仁德之心,關愛社會。

年度主題活動

楚思好公民

設立楚思好公民獎勵計劃,利用不同的活動,包括生日照相館、楚楚思思小展覽、楚楚思思配音四格漫畫、小息挑戰盃等不同的教育活動,多元化地讓學生學會自我欣賞推動「愛自己-我信我可以」、「愛他人-關愛滿校園」及「愛環境-貢獻我力量」的年度主題。

成長課

根據教育局指引,培養學生七種核心價值觀及態度:「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和「關愛」,課堂配合各項生活的事例,結合個人、群性、學業及事業四個範疇,使學生融會貫通,支援他們成長的需要,建立辨別是非的分析力及面對逆境的解難能力。

成長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