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閱讀

理念

致力推動閱讀風氣,設計不同的活動,讓學生享受閱讀的樂趣。校本課程特色如「提倡全方位閱讀」,鼓勵同學善用圖書館、課室的圖書櫃及各樓層的閱讀角自由閱讀;「跨科組主題式協作教學」,與各科組合作設計教學主題,加強學生自學能力;「家校合作,加強校園閱讀氣氛」,成立家長圖書義工隊,推廣閱讀活動;「建立電子圖書館」,讓同學利用電腦或平板閱覽電子圖書及搜尋資料,使他們掌握運用資訊科技的技巧。

做個「悅讀」主人翁

做個「悅讀」主人翁

由學生自己挑選圖書,並由學校購置於圖書館內,購書後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楚思 十大好書」。

「悅讀甜點時間」

「悅讀甜點時間」

由「故事姨姨」與「伴讀特工隊」組成,輪流於課日二午休時段在禮堂給P.1及P.2學生講故事。

本年度發展重點

22-23年度

讓學生擁有不同的閱讀經驗,養成分享閱讀的習慣,本年度與各科組合作舉辦不同的活動,讓學生享受閱讀。

訓輔

「悅讀」主人翁

做個「悅讀」主人翁--讓學生「我揀我書」,並選出「楚思十大好書」

訓輔

隨時.隨地.無界限

「隨時.隨地.無界限」--於各樓層增設閱讀角,讓學生隨時隨地閱讀

訓輔

一人一證

「一人一證」終生閱讀--為全校學生辦理公共圖書館借書證,培養學生善用餘暇的習慣

訓輔

跨科組主題式協作教學

跨科組主題式協作教學--與不同科組合作,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訓輔

閱中尋源

「閱中尋源」--與中文科合作,舉辦中華文化日,藉此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及學習動機

學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