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

我們的理念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一直致力推動各項環境教育,提供多元、整全及生活化的環保活動,培養學生成為綠色全球公民。透過改變日常生活中的習慣,響應「可持續發展」、「源頭減廢」等全球化環保議題,為社區及世界帶來一點改變。

本年度重點

  • 建設楚思生態園,提供一個學習場所,讓同學認識及實踐環保。
  • 成立楚思生態員服務團隊,學習動植物的生態,透過打理生態園及照顧園內動植物,建立愛護大自然的應有態度。
  • 透過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責任感、發展學生的領導能力及鼓勵他們以積極行動參與改善環境,並學習及實踐綠色生活。
  • 將環境教育引進常規課程,進行跨科學習,教授學生環保知識。

環保主題

綠色校園

‧全校採用可重用餐具
‧認識校園綠化環境
‧自攜可重用水樽及毛巾
‧班房設置廢紙回收箱

惜物減廢

‧設中央飯堂、多飯及少飯隊
‧派發惜食貼紙
‧定期公佈飯堂廚餘量
‧統計回收量

善用資源

‧設置三色回收箱
‧設置墨匣及玻璃回收箱
‧設置紙盒回收箱
‧設置廢物回收站

節能減碳

‧採用節能冷氣機
‧綠化天台
‧環保燈具
‧自動水龍頭

持續發展

‧設置太陽能光伏板
‧裝置節約用水設備
‧設雨水收集系統

綠色公民

‧設有保護瀕危物種展覽
‧參與各項環保活動
‧實踐綠色生活

環保大使
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

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責任感、發展學生的領導能力及鼓勵他們以積極行動參與改善環境,並學習及實踐綠色生活。

主辦機構

環保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

對象

本校P.3- 6學生

活動內容

學生可透過訓練考取不同的環保章,學習不同的環保知識及參加不同的環保活動。表現良好者更有機會為本校組織校本環保活動。

獎項

每一學年完結時,表現優異的環保大使可獲環保會頒發優異獎,以表揚他們的努力和貢獻。表現傑出者更有機會獲得金、銀、銅獎。

2020-21年度學生環境保護大使名單:

3A 陳靖潼、3A 李卓妍、3B 蕭毓熹、3B 王智滔、3C 佘瀚尊、3C 余汶錡、3D 梁貝兒、3D 詹立鋒、3E 張天朗、3E 黃汶迪、4A 龔泳潼、4A 周翊熙、4B 李柏嶠、 4B 梁愛玲、4C 陳芷悠、4C 李穎恩、4D 何澧其、4D 陳紀彤、4E 江思慧、5A 顧珀軒、5A 李樂迎、5A 陳子孺、5A 鍾汶穎、5A 張天惠、5B 王梓軒、5C 香雪盈、 5E 張蒑、5E 禤子朗、6A 屈芊妤、6B 袁漩芓、6C 江思錠、6C 梁玿搴、6D 何信賢、6D 許鈞誠、6D 鮑施蕙、6D 余諾欣、6E 譚杰予、6E 葉曉陽

綠色耕作

為培養同學對有機耕種的興趣及提升學習動機,透過實踐活動,同學們能眼看和感受幼苗茁長和收成時的滿足感,體驗栽種樂趣.亦能發揚綠化精神。

活動花絮

學生成就

環保資源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