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科

理念

透過主題學習單元,加入藝術情境教學,鼓勵學生透過日常生活經驗及觀察,刺激學生創作及欣賞生活中的美。讓學生學習視覺藝術知識,欣賞藝術品的表現手法、自我及同儕評賞,培養學生的評賞能力,並提供不同的學習平台及藝術活動,擴闊學生藝術視野,引發他們對視覺藝術的興趣。

本年度發展重點

22-23年度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使通過參與藝術創作或表演活動,讓學生能夠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發展技能與過程使學生能運用材料、元素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術,亦重視在創造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

  • 透過課前及專題工作紙等活動,希望學生能多觀察日常的事物、閱讀書籍及瀏覽互聯網資料,創設自主學習的空間,豐富創作的元素。
  • 視藝科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及平台,讓學生參與視藝活動及比賽,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及評賞能力,發揮他們的潛能。
  • 設立《我是小畫家》壁報板,讓學生自行投稿,每月的佳作會張貼於壁報板上,供其他同學欣賞,藉以增強學生對繪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