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與學生支援

本校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結合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訓輔組、資優及支援組,以全校參與的模式支援學生的成長需要,建立師生融合的關愛校園,培育學生健康成長。同時建立強大的家長網絡,達致家校合作,攜手照顧孩子的需要。

訓輔

訓輔

本校秉承「尊仁濟世」的教學理念,展開訓輔合一、具校本特色的訓輔工作,訓輔組成員包括2位訓導主任、9位級訓輔老師、學生輔導教帥及學校社工,專業的團隊推動一系列的預防性及發展性的校本活動,共同以學生為本,照顧學生成長需要。

了解更多
訓輔

德育及公民教育

本校重視學生全人教育,推出「楚思好公民」計劃,以「愛自己」、「愛他人」及「愛環境」為主題,透過體驗活動及成長課,讓學生肯定及欣賞自己、展現潛能;同時關愛他人,學習互相尊重,共建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亦培養正向價值,提升抗逆力,邁向豐盛人生。

了解更多
訓輔

家長教育

配合本年度發展重點,希望家長以「正向教養」模式管教子女,教導孩子成為負責任、尊重,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社會成員。舉辦多元化的家長活動,推動家校合作,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了解更多
訓輔

資優教育

為了有系統(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本校特意成立「資優組」,向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支援及培訓,使他們能夠充分發揮個別潛能。

了解更多
訓輔

學生支援

本校秉持「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來進行支援輔導,設立支援小組,並在政策、文化、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靈活運用校內資源,以「三層支援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需要。

了解更多

對外聯繫

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自理能力及團隊精神,為此我們設計了不同的本地及境外交流活動,讓同學親身體驗異地文化、拓闊國際視野。

了解更多